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最新动态 >> 正文
动态公告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第三批“1+X”证书试点申报工作成绩斐然
发布时间:2020-05-26    阅读:

近日,从教育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信息管理服务平台”获悉,在2020年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中,学校申报的38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以下简称“证书”)全部取得审核通过。

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是为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发〔2019〕4号)精神,推进职教教学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的国家级举措。2019年,学校在第二批证书试点申报工作中获批一项。

在今年第三批1+X证书试点申报工作文件下发后,学校高度重视,责成继续教育中心负责统筹全校证书试点申报工作。中心立即召开工作会议,分解文件要求,拟定工作进度,抽调专人形成小组,会同各相关部门,稳步推进相关工作。会计学院、智能金融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智能科技学院、建筑与工程学院、现代服务管理学院等及时关注第三批培训评价组织证书试点工作线上说明会信息,组织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会议,深入了解各证书内涵、等级标准等内容,为申报试点积极准备。

继续教育中心1+X证书试点工作专题会议

经过全校各部门通力合作,学校在第三批1+X证书试点申报工作中成绩斐然,现已申报包括建筑工程识图、财务共享服务、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EEPM)、界面设计、智能估值数据采集与应用、虚拟现实应用开发等38个专业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全部审核通过。

接下来,根据证书标准和专业教学标准要求,我们将积极推动证书培训内容有机融入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统筹教学组织与实施,探索课证融通方式,积极为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助力。


继续教育中心

2020年5月24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