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最新动态 >> 正文
动态公告
深化产教融合,优化培养体系,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5    阅读:


2020年11月3日—4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精神,进一步推动我省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四川省教育厅和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联合主办召开了四川省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推进会暨培训会,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江涛代表我校参加本次会议。

 

四川省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推进会暨培训会

 

会上,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司徒渝研究员致辞,成都医学院、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四川省宣汉职业中专学校和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分别分享了1+X证书试点推进工作的经验和案例。

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专题报告

 

其后,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副研究员黄洋、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张澜涛分别强调全省各院校要落实主体责任,积极跟进、扎实推进、稳中有进地做好“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建立健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机构,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融入专业人才培养,继续坚持“自主选择X证书、自主确定学生试点规模”原则,鼓励省内所有职业院校(包括职教本科),不管公办民办都要参与试点工作。 

11月4日,我校作为全省15所试点院校代表之一参加了专家座谈,向教育部专家汇报了我校推进情况和主要问题,得到了专家的认可和鼓励,勉励学校集思广益,开拓思路,扩大规模,继续深入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

 

              继续教育中心

2020年11月5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