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最新动态 >> 正文
动态公告
2021年普通话等级辅导及测试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3-23    阅读:

为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就业竞争力,精准提升专业证书考试通过率,2021年3月21日,学校继续教育中心携手成都市语委办,在成都校区(东区)成功组织了2021年的普通话等级测试。

语言文字是人类最重要的交际工具和信息载体,是人类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鲜明标志。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是语言文字审核鉴定的主要措施之一,是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内容。我校坚持以学生职业发展为目标,综合能力提升为主线,知识学习为载体的人才培养指导思想,为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就业竞争力,继续教育中心前期经过大量工作,成功将普通话等级测试引入学校。再者,为助力更多参考学生获得更好成绩,中心在测试工作正式开始前,邀请到四川省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李娟副教授为全体参考人员进行了普通话等级测试辅导讲座。


普通话等级测试辅导现场 

在讲座中,李老师重点展示了历年普通话测试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和对应方法,让同学们大致了解了考试的方式方法,以及如何在考试中避免过多的出现错误。对应考试的每一道题,详细讲述了答题要求和评分标准,同时对于发音方法不正确的难点音进行了示范讲解,尤其是对大家平常不太注重的轻声、儿化、变调、声母、韵母难点音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对比和示范。

同时,为确保普通话等级测试工作顺利开展,中心对考试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部署,按照成都市语委办的要求在测试前分别设置了候考区、备考区以及测试室。测试过程中,中心工作人员认真开展考务工作,严格考试纪律,从核查证件、有序候考、组织备考等环节都设专人负责,责任到人,确保测试工作顺利开展。

32A58

考生身份信息采集现场

在此次辅导及测试工作中,有近100名同学参加。试后,同学们在为自己获得的优异测试成绩的同时,纷纷积极评价组织工作,并希望学校能开办或引进更多专业证书辅导,加强职业能力培养。

 

                                                               继续教育中心

撰稿:张凤姣

                                               2021年3月22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