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政策法规 >> 正文
首批五款“1+X证书”有关试点事项说明
发布时间:2019-07-19    阅读:

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有关试点事项说明

 

  一、对应专业

 

  二、试点院校条件
  (一)具备办学许可的法人单位(含公办和民办),已经开设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所对应的相关专业,且该专业近3年连续招生。有3年以上相关专业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经验。
  (二)具有相应培训授课资质的专兼职培训团队,且团队成员不少于5人。其中,具有在互联网应用或计算机软件开发企业从事网站规划、网站开发、用户体验设计工作经历的工程型教师1人以上,具有Web前端HTML、CSS、JavaScript等相关课程授课经验的专业教师2人以上。
  (三)围绕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针对HTML基础及HTML5标签、CSS及CSS3应用、JavaScript基本语法与高级编程、ES6标准、数据库应用等5项技术技能,已就3项以上技术技能开发了较为成熟的教学方案,并有配套的专业教学资源。
  (四)具有本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对应的专业理论和实践教学场地,可同时满足40人进行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教学场地具有局域网教学环境(可访问互联网),基本设备设施要求见下表。

  (五)组织机构完善,具有Web前端开发培训相关的管理团队。团队负责人具备充分调动资源、提供培训保障的能力。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龚玉涵,谭志彬
  办公电话:010-68607719,010-68607737
  手    机:13801328764,13801003561
  传    真:010-68607700
  电子邮箱:
  shch@ceiaec.orgtanzhb@ceiaec.org
  网    址:https://www.miiteec.org.cn/


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
  2019年4月18日

 


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有关试点事项说明

 


  一、对应专业

  二、试点院校条件
  (一)具备办学许可的法人单位(含公办和民办),已经开设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所对应的相关专业,且该专业近5年连续招生。有3年以上相关专业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经验。
  (二)具有相应培训授课资质的专兼职培训团队,且团队成员不少于20人。成员需具备开展本职业技能各等级证书培训的能力,其中,工程建设行业和信息技术行业的企业授课专家数量不低于三分之一。
  (三)围绕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在专业基础课、专业方向课和实训环节已具备了较为成熟的教学资源。
  (四)具有本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对应的专业理论和实践教学场地,能满足100人进行相关知识学习及实践操作。教学场地需安装稳定成熟且符合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标准的相关软件及平台,相关软硬件环境条件配置如下表。

  (五)组织机构完善,具有建筑信息模型(BIM)培训相关的管理团队。举办过有关企业员工培养且列入本省重点建设的优质院校,并在举办、参与职业教育集团和产学研结合方面有一定经验和业绩的学校将优先考虑。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胡晓光,张建奇
  办公电话:0316-5915508,010-88390280
  手    机:18611533890,13366465781
  传    真:0316-5915508
  电子邮箱:511470041@qq.com


  廊坊市中科建筑产业化创新研究中心
  (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人才评价中心)


  2019年4月18日


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有关试点事项说明


  一、对应专业

  二、试点院校条件
  (一)具备办学许可的法人单位(含公办和民办),已经开设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所对应的相关专业,且该专业近3年连续招生。专业在校学生不少于300人,学校有3年以上相关专业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经验。
  (二)具有相应培训授课资质的专兼职培训团队,且团队成员不少于10人。其中,行业兼职授课专家占40%左右,学校专职教师占60%左右。
  (三)围绕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相对应的专业,应具备以下条件:具有较为成熟的课程体系,齐全的教学资源;具有3年以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经历或开展了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具有行业兼职的授课教师;具有校企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可供学员进行实习的合作养老机构。
  (四)具有本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对应的理论与实操教室,教学场地配备必要的多媒体和专业实训设备(详见附件)。可以同时满足40人进行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
  (五)组织机构完善,具有老年照护培训相关的管理团队。团队负责人具备充分调动资源、提供培训保障的能力。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姜小玲,魏  兵
  办公电话:010-56176814,010-56176805
  手    机:15712867690,13522763212
  传    真:010-56176804
  电子邮箱:fuyizhulao@126.com
  网    址:http://www.caswss.org.cn/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
  北京中福长者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4月18日


汽车运用与维修/智能新能源汽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有关试点事项说明


  一、对应专业
  (一)汽车运用与维修

  (二)智能新能源汽车

  二、试点院校条件
  (一)具备办学许可的法人单位(含公办和民办),已经开设汽车运用与维修/智能新能源汽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所对应的相关专业,且该专业近3年连续招生。有3年以上相关专业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经验(含校企合作),近3年年均完成取证类社会培训200人次以上。
  (二)具有相应培训授课资质的专兼职培训团队,团队成员不少于6人。其中,行业企业授课专家3人以上,学校专业教师3人以上。
  (三)围绕汽车运用与维修/智能新能源汽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所相对应的专业,已开发较为成熟的课程体系和专业教学资源。
  (四)具有本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对应的专业理论和实践教学场地,实训场所和设施设备符合国家标准。应有800平米以上理实一体化实训工厂(实训教学区),培训(实训)教室具备视频监控设备。教学场地配备必要的多媒体和专业实训设备(详见附件),可以同时满足40人以上进行理论学习,满足30人以上进行实践操作。
  (五)组织机构完善,具有汽车运用与维修/智能新能源汽车培训相关的管理团队。团队负责人能够充分调动资源,提供培训所需的保障条件。应有固定的供学生实习、实训及教师技术交流的业务合作单位(含维修企业、培训机构)。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学峰,张  辉
  办公电话:010-65526685,010-84813985
  手    机:19801253951,19801252773
  传    真:010-64631207
  电子邮箱:
  qichezhengshu_1x@163.com
  qichezhengshu_1x@21cn.com
  网    址:
  http://www.713.com.cn/
  http://www.zch713.com/
  附件:汽车运用与维修 (含智能新能源汽车)专业培训、考核站设备与工具清单
  (详见附件)

 

  北京中车行高新技术有限公司
  2019年4月18日


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有关试点事项说明


  一、对应专业

  二、试点院校条件
  (一)具备办学许可的法人单位,已经开设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标准所对应的相关专业,专业开设五年以上,且该专业近3年连续招生,每年招收全日制在校生30人以上。有3年以上相关专业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经验,近3年年均完成取证类社会培训200人次以上。
  (二)有相应培训授课资质的专兼职培训团队,团队成员不少于6人。其中,行业企业授课专家人数占比30%人以上,学校专业教师不超过70%,专业带头人具有高级职称且职称结构合理,专职教学管理团队成员不少于3名,技术服务团队成员不少于2名。有固定的办公场所。
  (三)围绕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已开发了较为成熟的课程体系和专业教学资源。
  (四)具有本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对应的专业理论和实践教学场地,教学场地配备必要的多媒体和专业实训设备(详见附件),可以同时满足60人进行理论学习,满足30人进行实践操作。
  (五)组织机构完善,具有物流管理培训相关的管理团队。团队负责人能够充分调动资源,提供培训所需的保障条件。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俊峰,郭肇明
  办公电话:010-83775911,010-83775923
  手    机:13681111335,13601188707
  传    真:010-83775914
  电子邮箱:clppCN@126.com
  网    址:www.clpp.org.cn
  附件:物流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院校实训设备要求

 


  北京中物联物流采购培训中心
  2019年4月18日


来源:中国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网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