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最新动态 >> 正文
动态公告
华为、海贝壳领导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6    阅读:

2024年3月5日,华为教育行业负责人李丹莹、人才培养负责人宫浩聹、人才培养解决方案经理王刚、教育行业经理邱彬雨、教育解决方案经理国天一、校企合作伙伴经理陆海兵;海贝壳科技董事长朱哲男、党委书记陈立一行8人到访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学校副校长姚一永,教务处处长王东晖,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蔡松伯,智能科技学院院长徐鸿雁、副院长陈小宁,智能金融学院执行院长唐黎、副院长陈娴,养老护理中心负责人田原参与会见。

会议现场

此次华为到访我校,是考察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实绩,以期建立长期合作,定向为华为及生态企业持续培养输送相关专业对口的实用性人才。会上,宫浩聹介绍了华为对数字经济和信创产业快速发展趋势的关注,并指出创新型人才和ICT人才的需求正在持续增长。他特别强调了华为在四川地区的投资与合作,以及助力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决心。同时,他还提出了与学校在多个方面开展合作的建议,包括合作建设产业学院,共同构建课程体系、举办比赛、提供就业支持以及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等。

 

宫浩聹讲话

姚一永代表学校对华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发展沿革、专业建设特色、就业工作亮点等。他特别强调了学校以往同甲骨文、塔塔等国际IT巨头合作的经验和成绩,表示非常期待与华为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共同服务和推动西南地区的ICT产业发展,包括但不限于共建产业学院、申报新专业、建设认证考点以及面向社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等。

 

姚一永讲话

随后,徐鸿雁和唐黎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情况,并表达了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以及寻找职业教育合作机会等方面的期望。田原则介绍了学校康养产业集群的发展现状和思路,表达了希望加入华为牵头的新医科联盟,共建人才培养体系,应用智能技能提高管理服务效率。

朱哲男从科技发展的角度谈到了与华为和天府学院的合作潜力,他认为华为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可以帮助学生找到出口,并依托朝阳行业产业集群发展。

 

朱哲男讲话

李丹莹表示,华为非常珍惜这次交流的机会,并希望在四川地区树立一个标杆,与高校共同承担教育人才培养的责任。她强调了华为在打通政企校壁垒、服务高校招生就业以及推进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决心和优势。

进而与会人员就各自关心的议题进行了热烈而坦率的研讨。双方一致认为,此次访问为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期待能尽快落地会议中议定的合作举措。

 

撰稿:唐蓉

继续教育中心

2024年3月5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