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最新动态 >> 正文
动态公告
西班牙萨拉曼卡大学代表到访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6    阅读:

2019年11月5日,西班牙萨拉曼卡大学校务委员José Miguel Sánchez Liorente,中国区代表闫小林一行到访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学校副校长姚一永、教务处处长王东晖、继续教育中心唐蓉等参与接待。

会见现场

萨拉曼卡大学创建于1218年,是西班牙最古老的顶尖公立大学,与巴黎大学、牛津大学和博洛尼亚大学齐名,并称欧洲四大名校,也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几所高等学府之一。800年间,萨拉曼卡大学诞生了无数的学者、文人和政治家,文艺复兴时期著名的萨拉曼卡学派即肇始于此。围绕萨拉曼卡大学发展起来的萨拉曼卡古城是卡斯蒂利亚文化和西班牙语的起源地,1988年被联合国授予世界文化遗产称号。萨拉曼卡大学作为西班牙语教育的标准制定者,已为15万多的世界各国学生提供了质量的西班牙语教学服务。学校于今年上半年与萨拉曼卡大学合作设立成都萨拉曼卡大学西班牙语学院(下简称西语学院),共同推动西班牙语在西南地区的教学与考试中心建设。

会上,姚一永首先代表学校对到访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就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专业布局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学校西班牙语专业申报、西语学院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说明。José Miguel Sánchez Liorente对相关工作进展表示非常满意,期望两校的合作能成为西中高教合作的典范。

互赠礼物

随后,到访嘉宾视察了西语学院的办公场地、专用教室等。José Miguel Sánchez Liorente再次对学校高效率的建设工作表示由衷的赞赏,对于下一步的两校合作充满期待。

参观西语项目教室

萨拉曼卡大学一行到访学校期间,还于2019年11月4日来到绵阳校区,就西语学院的合作背景、项目优势、西班牙语的学习特点以及西语人才的就业优势等话题,为师生们带来了题为“走进成都萨拉曼卡大学西语学院”的精彩讲座。

讲座现场


现场西班牙语教学

现场问答

此次萨拉曼卡大学到访,标志着两校合作项目步入新的阶段,西语专业建设开始步入快车道,必将积极助力成都萨拉曼卡大学西语学院的建设工作。

 

 

继续教育中心

撰稿人:薛祎

2019年11月5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