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最新动态 >> 正文
动态公告
学校出席四川省职业教育对外开放暨四川省-巴伐利亚州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专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8    阅读:

2021年4月26日至27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外事办公室、宜宾市人民政府、德国巴伐利亚州中国代表处主办的四川省职业教育对外开放暨四川省——巴伐利亚州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专场活动在宜宾市举行,来自国内外教育领域的专家、政府官员及省内数十所高校负责人等相聚宜宾,共同探讨职业教育的发展与未来,推进四川省职业教育对外开放。副校长姚一永等代表学校应邀参加此次会议。

4月26日,与会嘉宾们先后走进宜宾大学城、科创中心、宜宾三江新区东部产业园、宜宾国际高职园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调研现场

4月27日上午,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张澜涛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四川省高职院校职业教育相关情况。随后,举行了四川中德职教集团启动仪式、四川省教育对外交流中心川南分中心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会上,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职教学会高职分会会长丁金昌与会嘉宾作了专场经验分享,提出把握新时代特征,深化产教融合,借鉴德国“双元制”与英国“现代学徒制”的课程模式,结合国情,培养从理论到实际的复合型技能人才和劳动者。


下午会议现场

4月27日下午,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职业教育与培训部主任何培为与会领导、嘉宾带来了教育部有关职业教育对外开放政策解读,分享了协会职业教育工作经验,指出职业教育要加快和扩大新时代的对外开放,提升国际化水平。新的教育政策会更加鼓励企业与职业院校合作办学,要稳妥推进企业与职业院校合作办学,专业选取、合作模式、育人方式要多做考量。

此次活动,是四川省响应全国职业教育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的具体举措,必将为四川省职业教育发展更上台阶指引新方向,增添新动能。

 

继续教育中心

撰稿:涂承佑

2021年4月27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