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公告 >> 最新动态 >> 正文
动态公告
学校出席2021年成德眉资雅乐阿职教联盟年会
发布时间:2021-04-19    阅读:

2021年4月16日,为加快推动成都、德阳、眉山、资阳、雅安、乐山、阿坝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2021年成德眉资雅乐阿职教联盟年会在成都召开。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成都、德阳、眉山、资阳、雅安、乐山、阿坝州教育局以及各市职教院校相关领导共计450余人参加了本次联盟年会。学校继续教育中心应邀参加此次会议。

成德眉资雅乐阿职教联盟教科研专委会启动仪式

年会上,成德眉资雅乐阿职教联盟教科研专委会正式成立。据介绍,教科研专委会今后将为成德眉资雅乐阿职教联盟进行教学科研管理改革,通过组织教学改革、教师培训、课题研究、学生监测等工作,切实提升职教联盟各职业院校的教学水平。

四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王羽表示,职业教育高质量人才培养不仅仅体现在高学历上,更重要的是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联盟要在“四个推动”上下功夫,即推动校校合作、校企合作、校地合作、师资融合等,通过搭建人才培养“立交桥”、创新产教融合模式、主动融入职教发展“大区域”等措施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中高职贯通人才培养论坛现场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专家学术论坛、中高职贯通人才培养论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也于4月16日下午以分论坛的形式同步举行。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专家学术论坛上,现场嘉宾围绕产教融合政策解析、产教融合教学改革、互联网+职业教育等议题进行了精彩研讨。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推动职普融通,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此次年会,时值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刚刚召开,必将积极推动域内职业教育的进一步高质量发展。

 

继续教育中心

撰稿:涂承佑

2021年4月16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